經過長期觀察分析,我認為新手害怕上路主要的病根主要就這兩點:過分緊張導致顧慮太多、過分軟弱。下面咱就一條條剖析,看看我說的有沒有道理。
![]()
1、過分緊張導致顧慮太多
你不敢開車上路,那好,現在咱不開車了,換成電動自行車。你騎著它還是走同樣的路線,這次你不會害怕了吧?為啥騎電動車能走,換成汽車就不行了呢?從表面來看是因為汽車太大,但本質上是因為汽車大導致你害怕了,產生了太多顧慮,而你一直被這些顧慮左右著。
![]()
所以說開車其實和你騎電動車一樣,該怎么走就怎么走。無非是車更寬更長,你留出足夠的安全距離就行了。走不動的時候該等了等一下,不著急,一步步來,開幾次你就克服恐懼心理了。因為理論上來說,你只要能拿到駕照,就具備在路上開車的能力了,心態越穩,你車開得就越穩。
![]()
這里特別要提醒那些坐在副駕駛的所謂老司機們,千萬別催促新手,你的催促只會讓他們越來越緊張。
2、過分軟弱
這是很多人都沒意識到的一點,這里的軟弱并不是說性格軟弱,而是作為一名司機,你開著車走在路上根本沒有維護自己路權的意識。要知道在別人眼里你開著車在路上那可是相當大的一個目標,是很有存在感的。你開車走在馬路上,其他車輛做任何動作都得考慮你的存在。
![]()
但是很多新手開車上路非常膽小,畏畏縮縮,見到有車有人就害怕,就減速,就想躲,完全無視自己的路權,這樣就會非常被動。因為老司機都知道,路上的車流、人流永遠都處于一個動態平衡的狀態,總有人要加減速、變道,不可能一輛輛車排得筆直跟婚車隊伍一樣去開。而你看到有車就想著躲,想著遠離,總想等一個理想的路況,無形間就給你增加了巨大的操作壓力和精神壓力。
![]()
所以說開車的時候你要知道你走在路上是很有存在感的,而且你的車各種稅費都交了,可以光明正大地開上路,只要不違章,你完全可以按照你的思路慢慢開、慢慢體會。有人嫌你慢就讓他超過去,咱該怎么走就怎么走,穩住心態,一步步細致操作,。誰還沒個新手期了,對吧。
特別聲明:以上內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