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還敢說東莞是"沒人來的廠哥廠妹集散地"啊?臉疼不疼?
![]()
剛刷到第一財經出的2025年常住人口增量十強,我盯著東莞那一行看了三遍+22.96萬人,增量全國第二,總量破1080萬。第一是深圳(+25.9萬),第三廣州(+12.3萬),好家伙,前三全是珠三角的,廣東一個省就占了6個席位(深莞廣佛中惠),去年全省新增79萬人,又是全國第一。
說真的,以前外地朋友一聽我在東莞,第一反應還是"哦,世界工廠,打工兩年就回老家吧"。這次數據甩出來我自己都有點懵22.96萬啊,一年塞進來一個中等縣城的人,這還叫"沒人"?
而且東莞這次有個title挺狠:普通地級市里增量第一,放在全國也就輸給深圳。早年"三來一補"的帽子,現在被松山湖+華為那一波硬生生頂成了高新產業集聚地,上市公司、高新企業一堆,留得住人了。
周末去民盈·國貿城轉一圈你就懂,地鐵口那個涌法,跟"沒人"半毛錢關系沒有。以前調侃"東莞塞車、全球缺貨",現在怕是要加一句,東莞搶人,深圳都只敢讓半個身位。
東莞好生活原創,數據來源第一財經
東莞好生活—就在我們身邊!
這里發布一切與東莞有關的事情!
“最新、最快、還不一樣!”
打造東莞有影響力新媒體一流品牌!
特別聲明:以上內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