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的精英們很神奇:他們日常都相當自負,自認是東方最牛國,但一遇到事,卻又比誰都膽小。日前,巴基斯坦國防部長稱可能會再跟印度打一場。結果第二天,印方官員就對中國外長王毅掏心窩子了。這到底是啥情況?
一、巴基斯坦防長稱:“必要時,還會再打印度!”
當地時間6月21日,巴基斯坦國防部長阿西夫在接受采訪時,直接喊話印度:“當我們意識到關乎國家安全的水資源受到威脅時,我們就會再跟印度開戰!”
![]()
可能有些網友會覺得:巴鐵這是飄了啊,咋動不動就要再打印度呢?
這個事,其實還真不怪巴鐵,是印度高層挑釁在先!因為就在上周,印度水利部長突然大放厥詞,稱:印度正在進行水利項目改造,要在2028年完成目標,到時候印度不會允許一滴水流向巴基斯坦!
印度水利部長如此囂張表態,那人家巴基斯坦能不暴怒嘛!現在的問題在于:如果雙方再次交手,誰能勝出?
相信大家也都知道,自從去年5月印巴空戰后,這兩國就都發了狠,都開始大力發展軍力:
1.印度方面,莫迪政府直接跟法國達成了140多架陣風戰機的軍購項目。陣風可是出了名的貴啊,近3億的單價,比美國的F-35要價都狠。這筆大單,讓馬克龍政府賺得盆滿缽滿。至于印度空軍會因此提升多少戰力,那就真不好說了。
![]()
2.巴基斯坦方面,也一樣是發了狠。本月早些時候,中國的麒麟 S-20型常規潛艇已經抵達了巴基斯坦港口,正式入列該國海軍。與此同時,中巴還在洽談一份總價值高達120億的軍購大單,預計包括40架殲-35A,多套紅旗-19高層反導系統,等等!
總之一句話,這兩國現在都在舉全國之力發展軍力,至于誰能勝出,則見仁見智吧!至少,西方諸多媒體認為:印度不是巴基斯坦的對手!
二、印度高層對中國掏心窩子了!
巴基斯坦國防部長阿西夫6月21日說可能會再打印度,6月22日,印度高層就開始對中國掏心窩子了。
這兩天,中國外長王毅正好在印度出席金磚組織的多邊會議。期間,咱們跟伊朗、巴西等國的高層都進行了會談。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在跟王毅會談時,則表現的格外地真誠!
![]()
多瓦爾在跟王毅外長會談時,重點提到以下兩點:
1.他稱:印方愿繼續從戰略角度看待對華關系,以前瞻性態度看待和加快雙邊關系發展進程,妥善處理分歧,爭取雙贏局面!
2.他稱:印中不是競爭對手而是合作伙伴,印度是最早承認新中國的國家之一,印方在臺灣問題上立場沒有任何改變!
多瓦爾這個話,說得是真好啊!他甚至刻意強調“印度是最早承認新中國的國家之一”,言下之間就是中國在關鍵時刻,一定要念著點印度的好,該幫印度的時候一定要幫。與此同時,多瓦爾還刻意提到臺海問題,強調印度始終堅持“一個中國”,并強調中印不是競爭對手而是合作伙伴!這樣的表態,無疑都是中國希望聽到的。
![]()
印方如此對中國掏心窩子,既是因為他們終于對中印關系有了更深刻的認識,也是因為諸多客觀現實讓他們不得不尋求跟中國的合作。眼下,莫迪政府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兩大壓力:
第一大壓力,就是美西方已經對印度失去了信心。特朗普現在對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態度是完全不一樣的,巴基斯坦現在是斡旋中東問題的大功臣,但印度在中東問題上卻毫無存在感。就在前幾天,美國還在霍爾木茲海峽炸死了幾名印度船員,結果面對印度外交部的質問,美方卻完全沒有任何道歉的意思!很明顯,美國在中東就是刻意針對印度,把印度當成是殺雞儆猴的“雞”!
![]()
第二大壓力,就是印度國內的問題。今年印度的熱浪才剛剛開始,而外資撤離的情況卻愈發嚴重了。說實話,印度的營商環境也確實是很糟糕,發達國家都不敢貿然進入了,在這種情況下,印度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中國這邊(中企也一定要慎重考慮)。
綜上,莫迪政府現在很清楚,真到了印度被巴基斯坦按在地上摩擦的時候,能拉他們一把的只有中國。只要到時候中國肯為他們在巴基斯坦面前求情,一切就都好說。對此事,大家怎么看?歡迎討論!
特別聲明:以上內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