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[]()
誰是廣州最慘舊改?
當然是瀝滘村!
從開拆到現在,整整七年過去了,開發建設進度條還沒到1/3,村民臨遷費被長期拖欠……
![]()
直到去年年底,一窮二白的珠光集團找到了兄弟公司,合生創展接管。
隨后,施工隊快速進場,回遷地塊復工了,融資區項目更名為“海珠新城”并重啟銷售。
就當所有事情向好發展時,一則紓困通知,再次讓人揪心起來。
01
時隔兩年再次賣地籌款
根據路邊社的消息,瀝滘經濟聯合社早前貼出一份紓困解難方案表決的結果公示,內容提及:
結合改造工作需要,對瀝滘村出讓31、33、35融資地塊(含置換35、52地塊融資性質)進行表決。
目前,社員已經表決通過!
![]()
前情提要,這是瀝滘村第二次賣地籌錢了!
2024年6月,由于當時的合作方珠光集團的資金遲遲未到位,政府最終將20#融資地塊出售,并先向瀝滘御誠實業有限公司(瀝滘經聯社的全資子公司)支付6億元,以解決臨遷費、續建等燃眉之急。
![]()
要知道,之前廣州可是從來沒有出現過,在已經確定合作主體、進入實質性階段的情況下,把融資地塊拆散二次出讓的先例。
對于這個操作,我們應該肯定相關部門、村里經濟社積極解決問題的能動性。
但是,大家心里也都清楚:
6億元資金,對于一個總投資達550億元的巨無霸項目來說,只是杯水車薪。
珠光和合生一天沒有解決資金流動性的危機,融資區項目無法通過銷售來自我造血,靠貸款、靠賣地籌錢的死循環,就會繼續下去………
這不,時隔兩年,還是6月,相似的劇情又上演了。
02
先活下去 讓村民們回家
三宗融資地塊的出讓,基本已成定局。
雖然,公告沒有提及這些地塊賣給誰,誰來給這個錢,但按照上一次操作,考慮到瀝滘項目開發現狀的復雜局面,恐怕不會有太多的房企愿意接盤。
個人猜測,三宗地塊可能還是交給政府,由官方先墊錢給到村里,等到市場回暖、瀝滘舊改項目回到正軌時再擇期出售。
![]()
話說回來,盡管賣地籌錢不是什么良策,但好歹也是個辦法。
讓村民拿到臨遷費,早日回遷,這比什么都重要。
事實上,瀝滘項目在今年還是有一些好消息的:
首先是34號回遷地塊,網傳下周將會進行房號搖珠,最快7月交樓,部分村民能回家了!
旁邊36號回遷地塊,已施工至十多層高,順利的話有望年底封頂。
圍繞以上地塊,周邊道路也在持續施工當中。
另外,融資區項目海珠新城的施工進度顯著加快,樓棟基本都是現樓和準現樓狀態,銷售價格也是非常的接地氣,降到只要3字頭了。
![]()
可以確認的是,整個項目有在推進,進展起碼是比前兩年快多了!
真心希望,瀝滘村這次賣地籌錢,是最后一次,是項目重回正軌的開始吧。
![]()
注:1*部分圖片來源于網絡,如有侵權,請聯系作者。2*本文只供參照,不構成投資建議。
特別聲明:以上內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