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刷社交平臺,看到不少寶馬的新能源車主遇到了這么一個情況:買了沒多久的車,里程也才六七千公里,結果啟動的時候屏幕上突然蹦出一句“請更換蓄電池”。
![]()
從南到北,長沙、青島、濟南不少的i3、i4車主都遇到了這種情況,紛紛在車友群和社交平臺上刷屏表示疑惑,因為他們的車大都是六千到九千不等的里程,算是比較新的車,平時用車的電耗也并不極端,換誰看到這個提示都得愣一下。
![]()
開電車的朋友都能懂,看到 “換電池” 三個字很難不聯想高壓動力電池,這塊電池報價隨隨便便就七八萬了,差不多整車三分之一的價格。
最初,寶馬客服的說法是能繼續行駛,有空再去店里檢查一下,沒有說清楚故障根源。
后來官方才回應,是系統誤報,完全不用換任何電池,正常開車不受影響,彈窗里指向的只是12V低壓小電瓶,跟高壓電池無關,不放心可以去店里免費檢測。
![]()
現在電車軟件越來越復雜,閾值設置稍微出現些偏差,就容易亂報警。像特斯拉、奔馳之前也出現過12V電瓶誤報的情況。
寶馬i3、i4本身是油改電車型,現在市面上的電車選擇又多,像這種軟件層面的低級失誤,很容易消耗車主對品牌的好感。
同時,提示文案寫得也太過籠統,不分高低壓電池,很容易放大車主的焦慮,前期客服千篇一律的回復,也沒能及時安撫大家。
![]()
如今電車軟件故障越來越常見,車企除了事后推送OTA修復,也應該提前優化警示文案、加快問題響應速度,你們覺得呢?
特別聲明:以上內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