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QS最新排名發布后,不同學校不同待遇啊。有些學校被寵上了天,比如澳洲的UNSW,那人氣值咔咔漲啊。英國這邊的伯明翰也一樣,都有人問為啥不能王曼愛伯了?伯大和華威不是一個排名嗎?額,你們就寵伯明翰吧。就QS這個東西真的能讓學校改頭換面。
被罵得最兇殘的莫過于南安了,甚至有學生聯合起來要南安給個解釋。學校也很難辦啊,致歉郵件聲明搞完,還不被放過啊。
其實我個人倒覺得,南安掉出前百反而是好事?今天給大家一些不同的視角,大家就耐心看看。咱看問題要積極點,不要老帶情緒。
![]()
No.1 作為留學申請者,你可以抄底南安了!
話說,一屆版本一屆神,每次版本更替,總會有學校漲跌,這種東西你不可控。但你能感知到的是,什么學校現在處于高位,什么學校觸底了?
現在的南安其實算是觸底了,你別去管南安是因為什么掉榜的,是國際師生比例這個沒補上,還是因為換校長了沒來得及氪金,亦或是其他不能拿到明面上的原因。這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這個學校是具備上升期能力的,而且遲早會回來。
而且包能回來的,你看謝大和諾丁漢都回來了,而且回來之后姿態更高了。你唯一不爽的可能是這個學校掉出前百守過而已。
![]()
但如果這個學校不去守門,你怎么有機會去抄底了?一般來說,被qs冷落過的學校,門檻都會降低,而且會順帶給上很多捆綁的好處。
比如你看之前的謝大,巔峰的時候,連碩士預科都爆滿,你想進人家預科都很難,更別說碩士了,傲嬌著了。但跌出前百之后,你申請人家不但直接送15%的獎學金減免,人家發offer還快,分數要求以及申請門檻都降低了。它不掉你能享受到這個待遇嗎?
南安也得經歷這種人情冷暖,你看現在,南安已經開始做補貼了,開始給26fall入讀的學生報銷機票了。差不多每個學生1000鎊的補助啊。其實有這個費用補貼,早可以放手打榜了,非得整這死出哈。
![]()
再有就是這種補貼只是開始,后續肯定還有更多橄欖枝拋給你的。就問你們,不觸底的話,這些好處你享受得到嗎?你們就喜歡追高,找熱門的去,追高的學校能有啥紅利給你嗎?反而各種亂拒。
No.1 本身熱度也該降低了,學校前兩年有點狂了!
有一說一,南安本身的熱度也該降一降了,你看前幾年南安自從qs排名一下逆勢拉升了十幾名,你就覺得南安刁了,要拳打伯明翰,腳踢格拉了,有qs前50之姿。
你回過頭來看,其實就是追高了而已。學校排名上去了,熱度也上去了,留學生也偏愛了。自然,學校也就飄了啊。
![]()
巔峰狀態的南安飄了之后在干啥?
一是很多專業開始收申請費了啊,一般英國名校才收申請費,南安覺得自己生源老多了,也開始收啊。
二是申請時間也限制你啊,就有些專業,你基本得在圣誕前遞交完成啊,晚于這個時間,直接關閉截止啊。這妥妥的布里斯托做派啊。這你能忍嗎?不得不說,巔峰狀態下,你也要避南安鋒芒啊。這次qs大掉之后,你看南安還敢嗎?
三是連南安的溫徹學院也集體飛升啊,就很多2.2的專業門檻上升到2.1了,今年肯定得掉回來。2.2的照樣收,你看華威的wmg不也是這樣嗎?飄的時候,wmg全員都要2.1才能錄,今年不是照樣58,59的2.2學生一起錄嗎?
![]()
對于準申請生來說,學校的漲的好處你是享受不到的,你只能追高,但學校跌的好處,你會實實在在拿到。一是好申,二是學校節奏快,你拿保底offer概率大,三是學校本身就會回來,你容易撿漏啊。這種好事你愿意錯過?
No.3 短期的掉出前百并不影響你就業落戶!
很多學生想吃qs前百的紅利是因為有落戶需求,或考公考編需求。但排名的漲跌是影響上一屆的,不影響你啊。榜單每年6月就發布,26fall的畢業生受短期影響,不影響你27fall啊。
你27fall入讀的時候,人家又殺回來了。該得到的好處,你全都有啊。你需要跟著別人對南安痛打落水狗嗎?你沒必要啊。
![]()
你反而笑瞇瞇的可以反手一個申請,先兜底了再說啊。
很多事情,我們只要擺脫了市面上帶節奏的情緒,多了解點信息面。去積極看待問題,會發現,很多時候反而是機會啊,南安就是機會啊。
你覺得像南安這種工科為主的綜合學校,會被qs給放棄嗎?不會的,人家想打榜是容易的,畢竟本身qs版本現在就偏愛這種綜合學校,而且南安本身理工就強,計算機和ai類也很好。基本盤好的學校你慌啥?
等南安跌出前百,生源大跌的時候,學校自然會出手,比你還努力。然后又是黑馬的姿態沖上去了,不沖不行啊,與其補貼還被罵,還不如搞榜單實在點。你說是吧?
![]()
總了個結:就今年準備申南安的學生,你就偷偷樂吧。罵你要跟著罵是對的,畢竟你要把南安的輿論先給打碎,讓市場對南安的信心先崩碎,你得跟著砸盤。然后市場情緒底部的時候,你撿漏,就等南安人氣回升。這波做空南安,會讓你爽到的。
而且,每年英國也會搞一些這種節奏,今年把謝大跌出去,明年把諾丁漢丟出去,總不能老是整這兩個吧?南安出去之后,其實leeds這種紅磚也可能被整。只有圣安這種不是綜合學校的,短期幾年是沒回來可能性了。綜合的學校,沒慌過。
PS:做英國留學15年,寫了這么多年學校,真的,比我更懂學校尿性的真的沒多少了。
特別聲明:以上內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