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[]()
昨天,群里閑聊時,有群友轉發一些截圖并評論,號稱第一米吹的人,最近破防了
![]()
破防的原因其實很簡單,因為這位自稱“第一米吹”一直看好小米的發展,信仰小米的宏大藍圖,把自己半生血汗押注了小米,但是近段時間,小米在市值管理方面效果不于是太好,導致了他受損嚴重,于是心態有些破防;
![]()
有網友整理了“第一米吹”的心路歷程
從最開始的堅信國運,堅信正義,堅信小米;
到“小米是傳奇耐黑王”、“小米17國產旗艦第一”、“SU7同級第一”、“YU7所有SUV第一”。雖千萬人黑你,你自踏雪至山巔!
1月份宣布“2026年將是小米啟動元年”、“80,300”,打完最后子彈,坐等起飛!
3月份,心態有些波動,寫下長文,致所有寒夜堅守的同行者,讓子彈再飛一會兒,橫有多長,豎就有多高!
4月底,賣房加了些,期待30-100,210,一切皆有可能
5月20日,打出最后的子彈,只加不賣;
6月18日,發文稱最后一次買了,用的賣房子最后一次尾款;認命了,人總要為自己的認知付出代價,總是在賭,愿賭服輸!
6月23日,徹底破防了,喊話趕緊倒閉,晚一秒都是對米粉的不尊重!!!還妄言稱和諧社會把你救了,說雷軍不管米粉死活,還用上了米粉餓殍遍野,你在那邊歌舞升平吃面條,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云云!
最后還說了一句,現在還有多少像我這樣堅定的小米信仰者在追隨小米到底??
從上面言論轉變歷程,不難看出這位米粉心態崩塌了;不是之前說好的長期主義,這稍微回調一下就受不了?
還好,也有理智的米粉,用戶 OnlyMiOnly 在帖子的評論區留言: “我來接任第一米吹”,依舊長期看好小米!
長期看好小米的還有前小米高管王騰
![]()
正如王騰所說的差不多,小米對標的是美國蘋果、特斯拉和英偉達(或者OpenAI、Anthropic),這幾個業務疊加起來,怎么看都是頂流科技!
有回帖比較中肯的,看透迷霧,穿越周期,接受波動,拿的是資產,不是價格,與時間做朋友。
當然也有一些群友看熱鬧不嫌事大的回應
![]()
王傳福直言:中國在技術和市場走到全球最前,還有人說我們有巨大差距,不知道這些人有沒有長腦子,為什么外國東西一定就好?
大V直言小米太強:華為做自研芯片,小米做首款3納米芯片;DeepSeek做大模型,小米把大模型做到一流;宇樹做機器人,小米機器人國際獲獎!
SpaceX“星艦女王”親自辟謠,非麻省理工畢業,對流體工程一竅不通!網友:澄清完這人設不是更抗打了!
雷軍5級鐵粉不滿其吃面擺拍,指出19年成立的智譜深耕底層大模型,硬核前沿技術壁壘是增長的底氣
雷軍致敬服務工程師:兩年跑了12萬公里,最忙一天跑1000多公里!網友:一千公里小心疲勞駕駛啊
雷軍街邊吃熱干面上熱搜,笑問網友早上吃什么?網友:我們一般吃老板畫的餅
李想官宣自研芯片馬赫M100:全世界性能最強的AI芯片!網友:黃仁勛看見都得囤貨
官媒銳評黃仁勛“被亞洲父母養大需要一輩子看心理醫生”言論:沒有哪種文化是完美無瑕的
“浙大萬建峰教授”直言:激光雷達是多余,FSD無條件超越所有智駕!網友:華為的融合感知呢?
鴻蒙開發者笑合不攏嘴:“找了一圈手機廠,只有華為愿意支持”,“公司只有25人,華為派了30人入場聯合開發”
任正非:我們只求商業集團的社會責任和利益,又是商人又要千古流芳是公司的災難!雷軍:優秀的公司賺取利潤,偉大的公司贏得人心
余承東:我的字典沒有第二只有第一;雷軍:我們在每一個領域都是第一;網友:你倆碰一杯
余承東稱鴻蒙成了全國第二大操作系統,微信500天迭代200多個版本!網友:記住你的字典里沒有第二!
“汽車對抗特斯拉,手機對抗蘋果,芯片對抗高通,系統對抗谷歌,軟件對抗微軟,AI對抗OpenAI”,網友嘆:憑一己之力對抗整個老美
清華教授劉嘉:不怕被罵,中國AI最多算到第二梯隊;還是比較靠后的那種!網友:教授別光提問題,解決問題啊?
本文全部資料由大白整理搜集,純手工寫作,無AI!
特別聲明:以上內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