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養了快十年花的老愛好者,看見這事兒真的是哭笑不得,說實在的,換我我也不同情這大哥。
![]()
前兩年我家陽臺堆得滿當當的,也動過把兩盆大龜背竹擺到樓道拐角的念頭,還是我家姑娘給我罵醒了,說樓道是整棟樓的公共空間,又是消防通道,你擺兩盆花在那,萬一鄰居搬個大件過不去,或者老人小孩絆一跤,你擔得起這個責任嗎?
![]()
后來我趕緊淘了個頂天立地的花架塞陽臺邊,又把多余的花苗分送給同小區的花友,問題一下就解決了。
![]()
你說這大哥也是,養花本身是個好事,陶冶心性還能美化家里,可你把公共空間當自己家花房,本身就沒理啊。
![]()
現在城里小區的樓道多金貴,平常大家挪個嬰兒車、搬個家具都費勁,你擺一排花盆在那,鄰居嘴上不說,心里肯定都有意見。
![]()
真要是趕上緊急情況要疏散,這些花盆全是路障,到時候出了大事可不是丟幾盆花這么簡單了。
![]()
再說還有那些對花粉過敏的鄰居,天天路過你擺的花打噴嚏、起疹子,人家沒找上門理論就不錯了。
![]()
網友的評論看起來是幸災樂禍,其實說白了都是在說這個理,你先侵犯了大家的公共利益,就別怪人不同情你丟花的遭遇。
![]()
真喜歡養花就多琢磨琢磨怎么在自家有限的空間里折騰,掛壁花架、多層置物架都是好東西,實在養不下就送給同好,既送了人情還能交個花友,怎么也比擺樓道被人偷了強啊。
真因為養花鬧得鄰里不和,那反而違背了咱們養花圖舒心的初衷不是?
特別聲明:以上內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。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